视频号运营
当前位置:VR玩首页 > 视频号运营 > 正文

微信视频号直播带货前景如何 新手怎么做直播带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08 21: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微信视频号直播带货前景如何 新手怎么做直播带货'...

 自媒体时代的红利期一浪又一浪,有人戏称:“如果你2010年没有抓住微博的红利,2013年没有抓住微信的红利,2017年没有抓住抖音快手的红利,那么这一次,你一定不能错过微信视频号的红利期。”

微信视频号直播带货前景如何 新手怎么做直播带货

在2022年财务报告会议上,腾讯总裁刘志平宣布了战略方向——腾讯将关注重点战略领域,从不惜一切代价寻求增长,到追求基本价值和效率的健康和可持续增长,形成更稳定的成本结构。
 
对于视频号来说,如何选择实现业务,保证长期增长能力同样重要。
 
在2022年微信公开课上,微信视频号给出了一系列电商直播数据——去年带货销售额增长15倍,其中私域流量占50%以上,平均客户单价超过200元,整体回购率超过60%。2022年,视频号升级了对电子商务的支持——商家将私域流量用户引入直播间,平台将至少一个公域流量用户分发给商家。
 
从优势来看,视频号可能会给长尾商家带来机会。
 
例如,当地社区超市等中小型商店过去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吸引当地用户,尝试建立自己的配送系统,积累了大量的私有域流量沉淀。视频号码向私有域直播开放,将为此类企业带来更准确的客户获取空间。
 
特别是在疫情影响门店低迷的背景下,视频号分散的流量生态提供了不同于抖音和快手精致娱乐内容的价值。不擅长爆款短视频的商家也有蛋糕可分,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可能会有新的机遇。
 
上述视频号运营从业人员「新熵」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视频号码是社交电子商务的一种手段,微信本身就是最大的社交生态系统。商家的商品、链接和直播可以扩大整个腾讯生态系统的客户排水,公共域流量和私人域流量将成为商家的流量源。
 
但从劣势来看,视频号对电商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抖音电商从业者「新熵」据说,商家在短视频平台上的首选是找到直播商品专家,并将获取流量和转换交易的任务分配给他们。他们负责盯着上游货源。如果他们有能力制作短视频或直播商品,他们也可以亲自玩。
 
视频号的整体流量更加分散,主播的整体质量仍然与成熟的平台不同,这无疑增加了商家从人才那里获取流量的成本。
 
另一方面,与抖音和快手相比,微信的闭环流量模式对视频号码的运营要求更高。无论是微信群、小程序还是朋友圈内容,企业都应该花费远远超过抖音和快速的运营精力来创建私有域流量,然后在视频号码的公共域流量中分享蛋糕。对于没有运营经验的企业来说,这意味着更高的入场成本。
 
随着视频号在直播电子商务中的竞争,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产品逻辑的不同,视频号的商业模式将不同于现有产品。如何理解和适应差异将由平台和参与者共同探索。


达人合作加微信 vrwan188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VR玩短视频立场,如若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网友点评
'); })();